台東森林公園

美麗的臺東森林公園擁有一整片濃密的木麻黃,因此又有「黑森林」之稱,這片優雅的樹林與海濱公園連成一氣,成為臺東市最大的公園。木麻黃細長的枝葉隨風搖曳,綠意迎面而來,騎著單車,隨著眼前的小徑任意恣遊,看著慢跑的人,散步的人一一經過,這裡可謂是運動者的天堂。  

森林公園共有三處湖泊,琵琶湖、活水湖以及鴛鴦湖。

沿著單車道往南騎,幾折蜿蜒迴轉的車道一出來,就是美麗寧靜的琵琶湖。琵琶湖為一天然湖泊,因潮汐調解因素自然形成,是一個珍貴的河口海濱濕地,由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所形成。在這如詩如畫的秀麗風光裡,彷彿走入莫內的畫裡,愜意地在湖畔行走,品味因陽光照射而幻化多彩的湖面,抬頭欣賞蔚藍的天空,或是靜靜地坐在涼亭裡,享受寧靜的時光,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。  

離琵琶湖不遠,有個活水湖,活水湖是一人工湖泊,面積相當遼闊,是臺東每年舉辦龍舟競賽、全國鐵人三項等大型體活動的場地,親子戲水區也有固定開放時間可以使用,很適合夏天到這裡來親水消暑。

往西沿著單車道騎,越過重重樹林,便來到鴛鴦湖,也可以沿著濱海線,一邊欣賞太平洋風光再進入森林公園。鴛鴦湖結合休憩運動與濕地生態,廣大的綠地湖泊以層巒疊翠的海岸山脈為背景,更加詩意盎然,傍晚時分,平靜的湖與夕陽、白雲,交織成一片動人的黃昏景象,倚著湖邊的木欄,涼風習習,臺東森林公園不止能慢慢地走上一整天,也值得你永遠回味。